一枚柿饼

想起了很久没登过的账号
能够一心一意喜欢着一个cp的日子真是让人怀念啊:-D

【神日】Love And Save(脑内妄想BE结局)

· @蟹黄汤包 ,小伙伴们请戳这位太太看正文❤

 

>>> 

“才能”,是世界对受青睐者的馈赠。

受赠于它的东西,怎么可能改变它呢?

 

>>> 

神座出流对着显示屏上的数据沉默。

几天前,他信誓旦旦地对日向创保证,可以让他的生长正常进行。“医生”做不到的事情,他可以用各种才能的混合体完成。

他的确可以做到。

但是,日向创的寿命早已被决定好了,就算正常生长,也只能再活剩下的那些岁月。

这不是他想要的。

 

“怎么了?瘪着一张嘴这么不开心的样子。”走出研究所的时候,发现日向坐在椅子上安静地等待着,半眯着眼快要睡着了,直到看见自己出现,他睁大眼睛抬手打了个招呼。

自己没有让他来接。神座出流想。

“哈哈,虽然你没说让我来接,可毕竟是在忙关于我的事情嘛,关心一下合情合理。”日向慢悠悠地晃着腿,等神座走过来坐到他身边以后又低声说道:“没办法治好?还是就算治好也活不了多久?……没关系,我早就接受了这个结果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的。”神座抿着嘴,低垂着头没有看他,“你也有分析的才能吗?”

“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靠才能解决,才能也解决不了所有事情。”日向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我就是个没什么才能的普通人罢了……这大概是,年长者的智慧吧。”

神座没有接话,只是沉默。

一根手指突然抚过眼角,“别人都说你是个没有感情的人,”他循着声音来源转头,是日向,眼里饱含着读不懂的悲哀,贴在他耳边轻轻的说着,“但事实并非如此,你看,这是眼泪。”

神座也摸了摸自己的眼角。

湿润的。

……?

“生老病死,每个人都逃不掉。”日向扭过身体,笨拙地把他抱在怀里拍了拍背,“世界上有那么多没办法改变的事,总会体验到的,你只是因为‘才能’,体验的晚了一些。”

不。神座攥紧了拳头,什么都没说,只是想道。

他早就体验过了。

在日向创突然向他告别的那一刻。

冬日的朔风如此寒冷,就像那天的大雪一样,即使缩紧了脖子,寒意还是刺入骨髓,凉彻心扉。

 

 

>>> 

日向创十二岁的时候,神座出流二十八岁。

如梦似幻的十六年。

他们回到故里,回到第一次相遇的教堂广场,白鸽还是成群结队地从钟楼上落下,灰尘扬起,被夕阳镀上一层浅淡的金。他们坐在长椅上,好像什么都没有改变,还是一个青年和一个孩子,只是互换了身份。

“要来喂鸽子吗?”日向创举起一捧饲料,鸽子纷纷扬扬的落下又飞起,有的还亲昵地站上他肩膀。

“……不了。”神座盯着远处时起时落的白鸽,有一点点心痒,可他刚刚试过,自己的确不是一个受鸽子喜爱的人。 

发自真心的喜欢——他怎么会有喜欢这种东西的空闲呢?心已经被不甘与伤痛占满了。

“当小孩子的感觉真奇妙。”日向又举起一捧,看鸽子轻啄的同时,也看着自己圆嘟嘟的小短手,“总听说童年是最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,我也要好好体验体验。”

他看得很开,活了那么久,死是理所当然的。

可神座还年轻,年轻人总是什么都想拥有。

而且聪明的人大都目光长远。

日向创小声地叹了口气,“发愁那么久以后的事情干什么,活在当下不好吗?”

“因为我能看见未来,7824种可能,都指向同一个结局,你会死,十二年后,没有任何变量存在。”

日向创低垂下眼帘,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能使用最原始最笨拙的安慰方式,爬到椅子上轻轻抱住神座。

“这就是‘才能’让你看到的吗……真可怜。”

古钟长鸣,悠长深厚,惊起满地白鸽。

 

 

>>> 

缩小到五岁以后,日向创的记忆力渐渐出了问题。就像懵懂无知的小孩子一样,没办法记住太多事情。

神座小心翼翼地照顾着他,就像看护自己的孩子一样。如果他结婚了的话,按照现在的年龄,孩子也应该有这么大了。

日向伸长手臂,挥舞着圆嘟嘟的小手,一副“要抱抱”的撒娇感。

神座蹲下身子把他抱了起来,放在肩上,让他可以和自己一样看到舞台。

日向咯咯的被表演逗笑了,往旁边一瞥,发现神座还板着脸,就用手指软软地戳了戳他的脸颊。神座也往他这里一瞥,看他拉扯着扮出鬼脸,不禁勾起嘴角。

“哈哈,你笑啦!是我赢啦!”日向兴奋地拽着他的头发,把打理整齐的乌黑色发丝弄得乱糟糟一团,他也不生气,宠溺一般地说道:“好好好,你赢了。”

日向两手托腮,展露出一个灿烂的,完全不像是将死之人的笑容,“以后就算一个人了,也要经常来这种地方逛逛啊,这叫生活情趣。”

气氛突然凝固。

“……怎么,突然又提这种事。”神座似是感觉到痛苦,闭上眼微微皱起眉头。

“为了提醒你不要逃避现实。”日向摸了摸他的脑袋,“不要骗自己啊。”

“嗯。”神座小幅度地点点头。于是日向又兴奋地把注意力投入到精彩的表演之中。

 

 

>>> 

最后一刻。

无数次计算都准确无误地得知的那一刻。

神座觉得自己应该躲开,远远地逃走,就当他还活着一样,在遥远的异地生活,再也不回到这里。

可是高傲且理性的人从不说谎,他骗不了自己,日向也不希望他骗过自己。

哇哇大哭的婴儿渐渐安详,在他怀中静静沉睡,突然,他睁开了眼睛,带着无尽的深邃与睿智,完全不是一个婴儿该有的眼神。

他认出了神座,露出一个安详的天使般的笑颜。

然后啪的一声,仿佛黑暗中摇曳的烛火熄灭,璀璨的光点瞬间消失不见。

不见了。

神座紧紧攥住手中空空如也的襁褓,他还是应该逃走。他预料到了自己会伤心,却没有预料到自己会这么伤心。

为什么?他明明是这个世界的受青睐者,却救不了自己想救的人,却要经受如此的苛责与痛苦。

这个世界,存在的意义是什么?

无聊。

太无聊了。

无聊的世界,为什么还存在着——

叮叮咚咚的音乐声突然响起,这是他设置的,创发来信息时独有的铃声。

压抑着即将爆发的情绪,他打开邮件。

“神座君:

我是日向。

按照你计算的时间,现在我应该已经消失了吧。

死了就该一了百了,可是我有点放心不下,像你这么固执不懂妥协的孩子,遇到难以接受的事情,很可能会产生什么极端的想法,毁灭世界什么的你也不是做不到。”

苦涩的带着咸味的液体落进嘴角,又滴在屏幕上,让黑色的字体看不分明。

“现在肯定又哭得稀里哗啦还不自知吧?你一直都是这样,不是没有感情,只是你不知道。

这个世界是个混蛋,它让我们吃了很多苦,它让我不得不与你分别,可是我仍希望你原谅它。正是它,让我们相遇。

明知自己命不久矣却爱上别人的感觉不太好受,就像一棵本该枯槁的树木,遇到一场不合时宜的雨,令人痛惜,令人不甘。

可是我不后悔出生于这个世界。

不后悔遇见你。

再见。”

手指不受大脑指令控制地颤抖。神座一个字一个字地盯着日向给自己的最后的留言,读了一遍又一遍,然后抱住空无一物的襁褓,慢慢蹲下,蜷起身体,发出低沉的嘶吼与咆哮。

天空也被悲怆感染一般,噼啪作响,电闪雷鸣,降下倾盆的大雨。

 

“我们命中注定要失去所爱之人。不然,我们怎么知道,他们在我们生命中有多重要。”

 

很久很久以后,神座出流扶着膝盖站起。雨水濡湿了黑色的西装,发梢上挂着不断滴落的水珠。

他仰头望着黑沉沉的天空,雨滴从天而降,不可阻挡,仿佛人的一生从生到死——

“日向创……”

他反反复复咀嚼着这个名字的发音,雨水洗刷掉脸颊的僵硬,让他的表情变得如此柔和。

永远任性的孩子,终于与世界达成了和解。

 

END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38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枚柿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