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枚柿饼

想起了很久没登过的账号
能够一心一意喜欢着一个cp的日子真是让人怀念啊:-D

【日狛】告白战役

·完全不需要脑子的酸酸甜甜少女心恋爱故事

·写的很愉快……大概是因为全程戳中自己萌点^q^

 

>>> 

日向创最近很苦恼。

自从他向狛枝告白,不,只能称之为“试探性地表露心意”后,就每天被他躲着走。

早晨去家门口蹲点,对方翻窗逃跑;去办公室抓人,被告知请假早退;车站前守株待兔,他却提前一站绕路步行。

若是以神座出流的才能,预测他的行踪简直小菜一碟,但现任身体掌控者,名为“日向创”的意识,因为还未熟练掌握“才能”的使用方法,只能被狛枝的智商与幸运耍的团团转。

这太不公平了。日向创苦恼地趴在桌上,呆毛都因主人的沮丧耷拉下来。没有才能的时候整天被他牵着鼻子走就算了,好不容易拥有了“全部才能”,他怎么还是不能得偿所愿呢?

桌面的某个角落里藏着一张照片,是他偷偷找小泉要的,狛枝的特写。

现在他把照片抽了出来,瞪着上面人畜无害实则心怀鬼胎的笑容,无名火突生。

他知道一个不坦率的人说出“请和我交往”需要多大的决心吗?他知道被闪烁其词得不到答复有多么煎熬吗?他知道撕破脸皮去当面质问却找不到人有多么丢脸吗?他他他……都是他!

恶狠狠地把照片揉成一团,以一拳打在他脸上的力道扔向五米外的垃圾篓。

精准的空心球。

十几分钟后,他左右张望了一下,蹑手蹑脚地去把皱皱巴巴的照片翻出来,费尽心思地恢复原貌,对着上面大大的笑脸,微微红了耳尖,又长叹一口气。

 

 

>>> 

苗木诚最近很苦恼。

学院百废待兴,作为校长,已经忙到身高缩水2cm。好不容易招到两个业务水平高超的优秀人才,最近却不知为何效率低下。

桌上的文件堆积成山,他沮丧地握着笔,边批阅边打电话向雾切诉苦。

“把情况详细地告诉我,也许我可以帮忙解决。”电话那头的人谨慎地说道。

在静静聆听长达一小时事无巨细地描述后,她肯定地做出论断:“这是你们内部员工的感情生活问题。”

“啊……啊?那我应该……”

“想要快速解决的话……”雾切在随身带的小本子上又记了几笔,咬了咬笔头,沉思片刻,答道:“我有一个办法。”

 

 

>>> 

刚刚下班,在黄昏接近夜晚的时刻,日向创急匆匆地往某个工业区门口跑去。他刚刚接到苗木的一通电话,说有急事要办,让他在那里交接资料。

觉察到对方语气中的犹豫,却想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。虽然已经下班,但他还是尽职尽责地,怀着满腹狐疑,听从调遣。

这附近是工厂家属区,错综迷离的弯曲巷道,一不小心就会迷路似的。在下一个拐弯处,突然有个人影窜出,因惯性向前的身体与对方“砰”地一声撞上。

日向创揉了揉额头,匆忙道歉,却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“非常抱歉——”

是狛枝!

他们同时惊诧地抬头,同时看清了对方的身形,都张大了嘴,一时之间竟说不出话来。狛枝率先回过神,后退两步,左右张望策划着逃跑路线,却在迈开腿之前,被同样回神的日向死死拽住胳膊。

“别想跑。”日向创咬牙切齿地挤出这句想说很久的话:“我·总·算·抓·住·你·了。”

“哈……哈哈,是吗?竟然能碰到日向君,我还真是幸运啊。”狛枝偏着头没有看他,眼神一会飘向天空,一会飘向地面,就是没有对上投射到自己身上的视线。

仿佛能持续到海枯石烂的沉默裹挟着时间,一分一秒地进行着。

终于,日向创忍不下去了,他用尽可能不起波澜的声音叫道:“狛枝。”

“啊……日向君,真巧。”狛枝总算把脸摆正,看向对方,重新挂上笑容,“可以先把手松开吗?这样握得太用力,实在有点疼。”

日向连忙松手,发现白皙的胳膊上已经出现显眼的红痕,心疼与自责一起涌现,但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!他告诫自己不能心软,深吸一口气,故作冷静地询问:“关于我之前的请求……”

“嗯……这个……”狛枝红着耳朵,左右乱瞄着,一看就知道又想蒙混过关,“再让我想想吧,不如下次见面再……”

“不要想了!现在就回答我!”一模一样的回复让日向炸了毛,狠狠打断他的话,厉声质问道:“你说,你答不答应?”

“我……”狛枝低垂着头湿漉漉的眼睛眨呀眨的,做出了“不”的口型,却发不出声音。

于是沉默又蔓延开来,两个人都绞尽脑汁地思索着下一句话。

日向创是知道狛枝过去的经历的,也能理解他踌躇不敢前的心情。但是自己是不一样的——拥有了才能的自己,怎么会落得普通人才会遭受的下场?

“喂,狛枝。”所以他轻声请求道,“相信我吧。”

“相信你?”狛枝突然提高音量,攥紧了拳头,似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。半晌,又平复心情,静静陈述道:“我也曾相信过——家人,朋友,老师,同学——他们都这样说着,‘相信我吧’。”

“可是最后呢?”他的声音因笑意而颤抖,却饱含无法言说的悲戚,“有谁能逃脱幸运女神的玩弄?”

“但我是不一样的——”日向创焦急地想辩驳。突然,各种才能的糅合体警告他将有危险,停在下坡处的轿车因为没拉手刹,正急速向他撞来,来不及解释,他只能大跨步躲开。随着车辆对墙壁的猛烈撞击,头顶广告牌中本就松了的螺丝钉被震落,巨大的影音笼罩在头上,日向创再次跳跃,逃出阴影覆盖的范围。震耳欲聋的金属敲击声后,路边年久失修消防栓经不起震荡,砰地爆裂开来,意识到水流迸溅的时刻太晚,他已经来不及跑出波及区域,功亏一篑,被淋成落汤鸡。所幸在炎热的夏日,穿着湿透的衣服不会被冻感冒。

“你看,我没问题的。”甩了甩发丝上的水珠,他回到狛枝面前,尽管有些狼狈,但躲开了所有危险的人自豪说道:“虽然现在看起来不太妙,但等我掌握得再熟练一点,一定会完美地避开!相信我,答应我吧!”

他是如此底气十足地期待着,然而狛枝一开口,让他的心凉了半截。

“呵,不过是人工填充的产物,有什么好自豪的。”狛枝突然变换成轻蔑的脸色,“日向君真是个自大的人啊,你凭什么断定,我是因为顾及这些才不答应你?如果我真的讨厌你呢?”

日向创一下子急了,揪住对方的衣领大声质问道:“你敢!”

狛枝饶有趣味地偏头盯着他,难以捉摸的笑意让他心里发虚。

的确,以为他也喜欢自己只是毫无根据的推断(臆想),自作主张地做了那么多事,被当事人视为不胜其烦的骚扰也说不定。

握紧拳头,舌头像打了结似的吐字艰难,“如、如果你真的讨厌我……我保证再也不出现……”

脸颊突然被什么柔软的东西碰触。

“骗你的。”狛枝眨眨眼睛,因为刚才的大胆举动脸色微红,笑道:“日向君实在太好骗了。”

首先,是摸着脸颊的痴笑,紧接着是“又被耍了”的愤怒,日向创咬牙切齿的一手拎着领子,一手扬起作势要打,然而狛枝顺从地闭上眼,根本没有反抗的意思。

——这个家伙,实在太可恶了!日向创心想,却怎么也打不下去。明明在脑海里演练了无数次一拳砸向这张可恶的脸的举动,真正要做的时候,还是无法抑制的心软。

他只得长叹一口气,把手放下。

“怎么,不来几下解解气吗?”对方还嫌不够似的火上浇油,“如果能让日向君心情变好一点,我可是十分荣幸作为你的出气对象。”

“你……”敏锐地体会出这句话背后的心情,日向突然难过起来。

“我可是将给日向君带来无数不幸的人,”狛枝自顾自地挥舞起胳膊,“不趁现在解解气的话,以后说不定就没有机会了哦?”

“不会的。”日向创低声说着,抱紧眼前虚张声势的人,“我不会被你的幸运所伤,更不会怪你,这不是你的错。”

“哈,又在随随便便妄下论断。”从脑后传来的声音颤抖着,“日向君真是个自大的人。”

没有理会这句嘲讽,日向创按住他的肩膀,一字一顿地询问道:“那么,我再问一遍:可以,和我交往吗?”

刹那间的沉默仿佛有一辈子那么长,狛枝推开对方的怀抱,在绚丽灿烂的夕阳下,他们对视着。

“好啊。”那是一个从心底绽放的,天使般美好的笑容,迎着光芒,熠熠生辉。

他在耳边轻声说道:“我最喜欢日向君了。”

 


THE END


 

(远处的草丛里)

刚刚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的苗木诚:我、我们是不是该赔钱……

正在往本子上记东西的雾切响子:嗯,就从他们工资里扣。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9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枚柿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