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枚柿饼

想起了很久没登过的账号
能够一心一意喜欢着一个cp的日子真是让人怀念啊:-D

【日狛】《丧尸围城》

·丧尸堆里的谈情说爱❤。这个题材写起来意外顺手╮(╯▽╰)╭

 

 

>>> 

危机爆发的第七天整。

我(日向创)和朋友狛枝,正被困于只有唯一出口的狭小房间内。

巨大的撞击声伴随门锁吱呀的惨叫,预示着这里即将沦陷。

退无可退的处境反而令心情平静下来。

这个黑暗逼仄的屋子,是我们最后的埋骨之地。

“看来……到此结束了。”我叹了口气,因剧烈跑动而急促的心跳渐渐平复。

“真遗憾啊。”狛枝大口地喘着气,把头靠过来,肩膀上顿时多了沉甸甸的分量。

哐当哐当的声音不停响着。

第一次如此真实地感受到了。

死神逼近的脚步声。

 

 

>>> 

或许是狛枝的幸运在起作用。

危机爆发的那一刻,我们正在超市底层,前方的工作人员推车把货物从仓库里搬运出来。就在此时,警报声响起,那名工作人员被什么东西扑倒在地,发出凄厉的惨叫。

鲜红的血液四溅。

瞪大的眼瞳中倒映着他们的影子,那个东西有着破破烂烂的人形。

惊愕之下,我呆立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。

狛枝突然扯着我跑进仓库,狠狠关上门,把周围大件的箱子抵在门上,层层叠叠几乎堆成一堵墙。

直到他停下动作,用手背擦了擦汗,我才从惊吓中回过神来。

“这是——”我情不自禁地大叫出来,却被狛枝飞快地捂住嘴巴。他直立手指,示意我不要出声。

接着,他在手机上搜索起本地最新的新闻报道。

——简直是疯了。

我看着下拉的一条条标题,脊背发凉。

他点开了一个视频,短短几十秒,记录了一场车祸追尾事故。红色轿车突然发疯似的撞上前面的卡车,翻到路旁发生爆炸。在熊熊烈火中,什么东西从火中爬出,扑到行人身上撕咬。

视频到此结束。

我们不约而同地沉默了

“先、先找找这里面有没有什么能吃的吧。”我强打起精神,和狛枝开起玩笑,“再不来点食物,不管发生了什么,我都要先饿死啦。”

狛枝少见的没有应和,一言不发地关掉网页,试着拨打报警电话,当然,是一片忙音。

“真是……不幸。”

我听见他用极低的声音说道。

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对吧,日向君?”

他的声音明明是很欢快的,脸上的表情却如此绝望,仿佛溺水的人奋力向前挣扎,伸长了手臂却怎么也抓不住救生圈。

我只能用苍白无力的语言安慰他:“没关系,说不定只是什么奇怪的狂躁症而已,很快就会有警察控制住局面,到时候再一起出去就好……”

狛枝用无助的眼神盯了我几秒,忽然又恢复成正常的神情。

“是啊,希望一定会出现。”他调出手电筒功能,昏暗的屋子顿时明亮不少,“既然日向君都这么说了,肯定没问题的。

“那么先来找找吃的吧,要是把日向君饿死,我可担不起责。”他似平常一般和我开起玩笑,积极地搜寻着仓库。

真的……没问题吗?

他的情绪转变得太快,以至违和感涌上心头。

不过,不论如何,我也不能干坐着。

借着余光,我也开始搜寻日用品的库存。

 

 

>>> 

无所事事之间,两天时间过去了。

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呢,仓库里的食物和水源很充足,待上一个月都没有问题。然而这两天里,除了刚开始的骚乱,门外没有再传来任何声响。

“哔——”的一声,在给我们带来无数个坏消息后,手机彻底没电,我们失去了和外界联络的唯一途径。

昏暗的屋子里,我们相对无言地并排坐着,没什么事可做,只能发呆。

“……日向君?”突然,传来很轻很轻的一声呼唤。

我扭头看了看狛枝,不知道他想干什么。

“我之前看过一个心理学实验。把小猴子放在两个假妈妈之间,一个用铁皮做的,可以喂奶,一个用绒布做的,不能喂奶,看看它会选择哪一个。”他把头小心翼翼地靠在我肩上,我没有拒绝,继续听他讲着。

“结果实验人员发现,小猴子只会在饿了的时候去‘铁皮妈妈’那里吃奶,绝大多数时间都会依偎在‘绒布妈妈’怀里。”

“于是实验者们得出结论,小猴子依赖妈妈不仅是因为食物,还因为温暖的怀抱可以给它安慰。”

他慢慢地把身体蹭过来,双手环抱在我的腰间。

“所以……拜托了,日向君,哪怕只有一小会也好,安慰一下我吧……”

他的语气那样可怜,如此卑微地乞求我给予一个拥抱。

我无话可说,只能紧紧搂住他的背,温暖而柔软的触感让鼻子酸酸的。

把头靠在背后的墙上,时间一分一秒失去了概念地流逝着。

“先休息一会吧。”我听到自己的声音在房间里轻轻回荡,“放心,我会一直抱着你的。”

“像我这种人,怎么可以赖在日向君怀里不走……”

“好啦,睡吧。”我拍拍他的背。

如此寂静。

不一会儿,便传来均匀的呼吸声。

我仰头望着灰蒙蒙的、什么都没有的天花板,放空了脑袋发呆。

 

 

>>> 

今天是危机爆发的第七天。

我们勉强依靠屋内明暗的变化分辨昼夜更替。

和以往一样,外面没有任何人类活动的声音。

我头一次知道,无聊也能把人逼疯,只有紧紧相拥时传来的体温能让人确定自己的存在。

“已经……够了。”

狛枝小声嘀咕着什么,含糊不清的语句令我无法理解。

“什么?”我问。

“……我说,我受够了!”他狠狠推开我的身体,蹒跚着后退几步,“已经一个星期了,什么动静也没有,根本不会有人来!”

“物资还很充足,再等……”

“你自己去等好了!像躲在墙缝里的臭虫那样苟延残喘地等好了!”他竟打断我的话,神情激动地说:“只要活着就可以吗?这种毫无意义的活着,和死了有什么区别!”

他看仇人似的瞪了我一眼,自顾自地跑到门口搬开箱子。

狛枝给我的感觉……很不对劲。

“你干什么!”我抓住他的胳膊,想阻止他疯狂的举动。

“放开!”他使劲甩开我的手,“你别管我!”

“连外面是什么情况都不知道,出去了也是送死——”

“死了也比呆在这里强!”

他强硬地打断我,将我狠狠推开。

这个不领情、不识好歹的态度让我火冒三丈。

你爱怎样怎样好了,懒得管你。虽然很想这样回骂,但我清楚自己没办法放着他不管。

而且,他的话确实有一点触动了我的内心。

没有希望的活着,和试图寻找希望的死去,到底哪个才是正解?

纠结之中,狛枝还在奋力推着箱子,铁了心的要出去。看着他不时停下来歇两口气的身影,我心中忽然有了答案。

“啊……败给你了。”我把手搭上集装箱,顺力推了一把,叹了口气,道:“要走也得先收拾一下行李吧?你准备两手空空地出去吗?”

“我……你……”狛枝一时语塞地盯着我看。

“其实我也觉得呆在这里不是个事,出去看看说不定还会有活路。”拍拍他的肩,我笑道:“毕竟,你的‘幸运’已经让我们活了这么久,再发生点奇迹也不奇怪。”

“可、可是,外面那么危险……”

“‘这种毫无意义的活着,和死了有什么区别’,不是吗?”

狛枝的神情变换了几次,最后还是抿了抿嘴,什么都没说。

我们装了一背包的食物和水,推开许久未开合的仓库门。

伴随着吱呀一声,新世界的大门就此打开。

紧紧握住狛枝的手,怀着忐忑与希望,我们迈出了第一步。

 

——哪里有什么正解。

我只是,想和自己喜欢的人待在一起罢了。

 

 

>>> 

荒谬绝伦的不真实感。

货架之间,不时能看到人形的东西游荡。

但那僵硬而诡异的姿势告诉我,它们绝对不是人类。

虽然刚刚下定豪情万丈的决心,眼前的景象还是令我咽了口唾沫。

沾着血迹的货架,狼藉不堪的地面,再加上面容可怖的活尸,俨然是恐怖片里才会出现的场景。

握着的手更紧了些,我们蹑手蹑脚地穿过走廊,和它们玩起捉迷藏。

明明是热闹的超市,为什么“人数”会这么少?

正当我疑惑不解时,出现在眼前的壮观景象给了我解答。

收银台前,密密麻麻的它们从最后一排货架挤到门口,仿佛黑色的潮水,漫无目的地左右摇晃着,碰到“同伴”的身体就调转方向,但因为太过密集,怎么也走不散,就这么聚集在一起。

“当时超市里响起了警报声对吧?”狛枝贴在我耳边小声说,“那个警报是门口的扩音器发出的,它们应该是被声音吸引到了一起。”

这么一想很有道理,但知道了原因也没有用,这么多家伙堵在门口,我们根本没办法出去。

“如果是声音吸引了它们的话……到可以用报警器引到别处……”狛枝沉思了几秒。往某个方向走去。

就在这时。

“哗啦”一声脆响,仿佛黑夜里高耸的灯塔,在死一般寂静的超市里回荡。

狛枝的身体顿时僵住了。

他踢到了,掉在地上的易拉罐饮料。

正前方的它们齐刷刷地扭过头来。

……完蛋了。

仿佛刚刚收到生日礼物,打开一看却是还剩两秒的定时炸弹一样的心情。

门口的它们朝我们冲来,我们朝超市里大步跑去。鞋底与地面撞击的声响更加吸引了它们的注意力,然而此时已顾不上这些。

一条条走廊,一层层楼梯,有没有可以暂时藏身的地方?腿脚开始酸疼,可后面的它们依然穷追不舍。

狛枝的情况比我更糟,连续的爬楼已经让他上气不接下气。

“那……那里!”他忽然指着楼梯道口的一扇小门。

像是休息室一般的地方,进去应该可以躲过一阵。我心里松了口气,急忙转向过去,轻轻推门,滑开了一条缝。没有锁。我庆幸地想。

伸直胳膊,迎接我的却是“它”。

带着腐烂的恶臭,狰狞的肌肉裸露在外,“它”就这么直立在我面前,仿佛迎宾的使者。

大脑瞬间一片空白。

不知从哪里传来的推力让我一个踉跄倒向一侧,也让它扑了个空摔在地上。

紧接着那股力量又把我连滚带爬地拽进屋子,碰地一声关上门。

是狛枝。

我回过神来,背后已被冷汗浸透。

他反锁好门,面色糟糕,正准备对我说什么,门外砰砰的撞击声让我们一齐变了脸色。

这样下去绝对会把它们吸引过来!

可是这间屋子只有这一个出口。

不,不能放弃,绝对还有办法。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仔细想一想,要怎么逃出去……

“对了!”我大叫起来,“我们可以躲在门后面,趁它撞击时打开门,让它倒进来,我们再跑出去的话……”

狛枝却好像没听到似的,发起呆来。

“狛枝?狛枝!干什么啊!”我不得不在他面前挥挥手,拉回他神游的思绪,“这么生死攸关的时候,你还在瞎想什么?”

“日向君才是……很奇怪的。”他幽幽的说道,把眼睛瞥向一边,“都看到这种场景了……你还要努力地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吗?”

“什么……意思?”

“别装傻了!你还不明白吗?这已经不是‘灾难’二字可以形容的场景了……这是末日,世界的末日啊!”他抱着胳膊后退两步,“什么希望都不会有了……要在这样的世界上生存,难道不是死掉比较幸福?”

“不要说丧气话的,生命中还有那么多美好的事情……”

“已经统统破碎掉了!”

我觉得他的想法很可怕,在亲眼见证之前怎么可以这样想?然而正当我要反驳时,门外的撞击声忽然密集起来,一声接着一声,毫无间隙地响着,仿佛宣告死亡的钟声。

再没有争论的必要。

不管想不想活下去,我们已经无路可退。

真是神奇,恐惧过后,心情竟如此平静。

“看来……到此结束了。”我叹了口气,跌坐到地上,因剧烈跑动而急促的心跳渐渐平复。

“……真遗憾啊。”狛枝坐到我身边,大口喘着气,把头靠过来,肩膀上顿时多了沉甸甸的分量。

短暂的沉默后,他又开口了。

“日向君……会恨我吗?”他闭着眼说,“恨我也没有关系……全部,都是我的错……如果说这是为了希望送上的垫脚石,只有我这个渣滓去死就够了,为什么会……连累到日向君呢?”

“不是你的错。”我也疲惫地闭了会儿眼,“如果没有你,我一开始就死了也说不定。”

“日向君真是温柔啊。”他浅浅的笑了,转身变成面对我的角度,纤细的手指按在我脸上,指尖很冰,但很快被焐热。

“最后一次了,”他低声下气地恳求道,“抱抱我吧。”

我怎么忍心拒绝。

紧紧地环抱住腰肢,温暖又柔软的触感美好到想要流泪。

“其实我出来的理由,不仅是待在里面没意义。”他的声音闷闷的,把头埋得很低,“我当时觉得,食物再多也有吃完的一天,如果只有你一个人,可以多坚持一段时间……”

“可是你非要跟我一起走。”

他咬着嘴唇责难道。

“都怪你。”

门锁吱呀的声音越发凄厉了。

他的肩膀一抖一抖的,就这么哭喊出来。

“都怪你!”

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哭。

那么不甘心,仿佛小孩子刻意留下最好吃的一颗糖,却掉到了地上。

我大概……辜负了他的心意。

可是我却为此庆幸。

“竟然想把我一个人留在又黑又冷的屋子里,太狡猾了。”我忍着鼻头的酸楚,笑道:“怎么可能让你得逞啊,混蛋。”

“如果我更过分一些,让日向君讨厌我的话,是不是就会有不一样的结局呢……”他喃喃自语道。

“不会讨厌你的。”

如此顺理成章、脱口而出的话语。

“因为我——喜欢你。”

他仰头看着我,破涕为笑。

那带着泪花的笑容让我想到了很多、很多美好的事情。比如夕阳下拉长的影子,比如沙滩上并排的脚印,比如电影院最后一排的偷偷牵手,比如喝饮料时互相交换的纸杯。夏日共同吃着的沙冰,冬天共同围着的围巾,坐在屋顶上看日出,躺在草坪里数星星。

生命中还有那么多美好的事——

 

哐当。

门开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>>> 

睁开眼的时候,玻璃罩缓缓降下。

旁边的吉祥物滑稽地扭来扭去,做着广告。

“虚拟现实电影,深度体验,让您身临其境的视听盛宴。”

我觉得头有些疼,海量信息瞬间回流,让脑子有点混乱。

“深度催眠技术,让您不再是旁观者,而是真正意义上的生活其中!”

像是做了一个长长的梦一般,我摘掉金属头盔,坐直身子。

“我们向您保证,这是绝对安全的梦幻之旅……”

没有再听它念叨的广告词,我把头扭向右边。

狛枝也把头扭向左边。

视线纠缠了几秒,我们相对一笑。

仿若新生。

 

END

 

评论 ( 9 )
热度 ( 67 )

© 一枚柿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